协会简介 领导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协会会员单位
入会条件 入会手续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贸易壁垒遭遇 汽车及零部件预警 《台州贸易壁垒信息》刊物
首页
协会概况
会长风采 政策法规 贸易壁垒信息 展会信息 供求信息 交流论坛 申请入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壁垒信息 >> 汽车及零部件预警 >> 正文
韩产业研究院发布韩国《2018年经济与产业展望》
字体:  发布时间: 2017-12-19 13:30:08
  据韩国《亚洲经济》11月27日报道,产业研究院在27日发表的《2018年经济与产业展望》中预测2018年韩国出口额、进口额将分别增长5.3%和7.7%,贸易顺差预计为922亿美元。  

    2018年半导体产业前景乐观,同比增长预期在22.9%。特别是半导体出口业绩有望达到历史最高值1200亿美元,半导体出口比重也从将今年的17.0%上升到明年的19.9%。  

    报告对信息通信设备、汽车等产业的发展持肯定态度,而家电产业由于海外生产扩大和当地零部件供应增加将维持低迷状态。得益于逐渐成为主力出口市场的东盟、中东等地区的需求扩大,以及原材料初次加工产品的出口增加等因素,食品饮料产业预计将比前一年增长4.7%。  

    随着内需和出口的增加, 纤维产业预计将恢复增长势头,考虑到纤维进口在内需市场的占有率较高、海外生产扩大等因素,增长率预计在1.4%。  

    汽车产业也将受内需和出口增长实现小幅上升,但部分企业的工资纠纷长期化、非正式职工正规职化等劳资关系问题将对生产产生负面影响,因此与前一年相比仅增长0.5%。  

    虽然钢铁出口预期将有所增加,但建设投资不振引起的棒形钢管生产不振和钢板、钢管的生产萎缩将导致钢铁产业业绩同比减少1.8%。  

    随着国内生产设备的增设及开工率的上升,石油化学业上半年将会有所增加,但是随着下半年产业用电电费的提高和锦湖轮胎的产业结构调整,韩国国内合成橡胶及相关零部件的供给量将会减少,因此增长率将会在0.5%左右。 

    造船业受2016年订单减少带来的影响,出口预计将大幅萎缩30%以上。11大支柱产业的进口将随着内需扩大有所好转,预计除了钢铁、造船之外的产业都会呈现出增长趋势。  


|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台州市进出口企业协会 备案号:浙ICP备0800888号
地址:台州市广场南路52号海天苑九楼  电话:0576-88067058/88067098 传真:0576-88675177 E-mail:tz.q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 | 技术支持:台州嘉豪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