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领导组织机构 协会章程 协会会员单位
入会条件 入会手续
供应信息 求购信息
贸易壁垒遭遇 汽车及零部件预警 《台州贸易壁垒信息》刊物
首页
协会概况
会长风采 政策法规 贸易壁垒信息 展会信息 供求信息 交流论坛 申请入会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壁垒信息 >> 汽车及零部件预警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弱复苏、新动能
字体:  发布时间: 2015-12-24

2015年汽车板块涨幅在所有板块中居中。其中乘用车表现较差,零部件及经销商板块表现佳,行情围绕汽车后市场、新能源、汽车电子展开。

  2015年是汽车产销增速探底的一年,3Q15即是汽车周期谷底。9月底出台的购置税减半政策效果明显,汽车业已完成V型反转。预计2015全年汽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骆驼股份16.03+0.352.23%
比亚迪 48.59+0.491.02%
江铃汽车29.95+0.250.84%
江淮汽车12.21+0.090.74%
广汽集团23.60-0.15-0.63%
车销量增速为4.1%;2015年汽车业利润亦罕见地同比下降,3Q15利润降幅尤大。2015年自主SUV贡献了乘用车大部分增量,自主SUV份额同比大幅提升至54%。2015年轿车规模萎缩,未来这一趋势或仍持续。

  2016年是汽车景气回暖的一年。判断2016年汽车销量增幅高于2015年为5.5%,其中乘/商用车销量同比增幅为6.8%/-2.6%,轿车继续萎缩,SUV同比净增量仍将超过200万辆,仍是汽车销售增量的支柱。各大汽车企业的十三五规划/再融资募投项目均侧重SUV及新能源发展。

  供给+需求双轮驱动2016新能源乘用车翻番。多维政策驱动2015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全年产销量35-40万台)大超预期。2016年产业环境改善,补贴额度虽小幅下调,但成本降幅亦在跟进,地方鼓励政策有望于上半年密集出台,预计2016新能源车产销量二季度开始放量。整车企业将密集投放新能源新车型,丰富车型供给,预计2016新能源车产销量达64.5万台,新能源乘用车产销翻番至42万台,新能源客车产销同比增14%,新能源专用车销量增至10万台,最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

  零部件向节能、新能源、智能化、车联网等趋势发展。未来几年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降幅压力大,发动机启停系统渗透率将快速提升;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电动空调需求旺盛;汽车智能化方面看好国内领先的传感器供应商,不看好国内以介入整车控制为切入点的企业;UBI车险推广提速。

  汽车后市场,线上、线下两手都要硬。“政策催化+互联网改造”提升后市场供给端效率,“保有量+车龄增加”驱动后市场需求端增长。众多新参与者、新模式涌现,预计中国稳态汽车保有量为4-5亿辆,空间仍很大。我们认为汽车O2O服务的竞争关键为“集客引流”+“服务落地”,展望2016年,汽车后服务竞争分化,线上、线下皆强者有望脱颖而出。

  投资建议:2016年是汽车景气回暖的一年,上调行业评级为“强于大市”。整车选股围绕SUV与新能源,看好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SUV新品提供业绩弹性的广汽集团、江铃汽车,小型SUV及新能源车双轮驱动的江淮汽车。零部件选股围绕“节能”与“智能”,强烈推荐起动电池龙头骆驼股份、先进制造典范均胜电子,推荐电动客车空调龙头松芝股份,UBI汽车电子龙头得润电子。汽车后市场历经盛宴与寒冬洗礼,未来发展空间之大不容置疑,线上线下两手都要硬,看好金固股份、和谐汽车。


| 打印页面 | 关闭页面 |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台州市进出口企业协会 备案号:浙ICP备0800888号
地址:台州市广场南路52号海天苑九楼  电话:0576-88067058/88067098 传真:0576-88675177 E-mail:tz.qx@163.com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Netscape6.0、IE5.0以上版本浏览器和中文大字符集 | 技术支持:台州嘉豪传媒